网站导航

党员教师公益课堂受到师生广泛好评

时间:2015-10-27 8:46:08 阅读:2541

自9月17日我院党员教师公益课堂启动以来,活动受到全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截至10月22日,该活动已进行到第五讲。据统计,讲座共吸引了来自全院各个学部不同专业的6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党员教师公益课堂已举行五讲,主讲老师有各学部部长、党总支书记,教务处处长、直属教工党支部书记,也有青年党员教师。课程内容生动活泼、全面新颖、实用性强,受到同学们的普遍欢迎。在李占涛和孟秋菊的前两讲中,主要是从大学生活规划的角度出发,积极引导学生正确管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赵建英《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过程及意义》和刘光明《西游记的成书过程及其阐述空间》则侧重于所任教专业领域,在时代的大环境下,对专业前沿做深入的解析。徐鹏凭借自己多年的管理经验,通过对教学教务管理政策的解读,指导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为更好地落实学院党委《关于深入推进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中的要求,使活动取得预期效果,主讲老师认真备课,深入总结,提炼工作与研究成果,到学生中间调查了解情况,精心制作PPT和讲稿,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报告。


在采访中,多数同学表示,一直在关注着党员教师公益课堂的进展,认为在公益课堂中不仅学会了如何做好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同时通过公益课堂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储备,拓展了认识视野。主讲老师表示,党员教师公益课堂是一次教师突破日常工作的桎梏,用心了解学生、与更多学生密切交流的契机,希望在党员公益课堂的带动下,全院师生打破学部、专业的限制,共同创造一个用心交流、共同进步的环境。


“党员教师公益课堂”是学院党委负责建设的院级志愿服务重点项目。这项活动由全院教师中的共产党员自愿报名参加,基层党组织从中推荐讲课人选,以系列讲座的形式义务为学生传授知识、技能。公益课堂从每学期第2周到第18周,每周在固定的时间地点举行。党员教师公益课堂体现了大学教师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专长性、文化性、公益性特点,使志愿服务成为我院全体师生党员的自觉追求和生活方式。


据悉,《大学生人际心理》、《影像制作技巧:从拍摄到剪辑成片》、《从人文地理角度谈语言的起源和发展》等党员教师公益课堂将在本学期第7周至18周陆续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