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信息工程学部开展教工党员“坐诊”义务维修电脑志愿服务

时间:2015-10-30 15:11:16 阅读:2441

自学院党委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以来,信息工程学部党总支积极规划、筹备教工和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10月26日,信息工程学部教师党员携手电脑维修小分队全体成员在北院餐厅东侧开展了本学期首次集体“坐诊”义务维修电脑活动,为我院广大师生解决电脑软硬件维修、维护等常见问题。

此次活动现场工具配备齐全,维修人员对师生送过来的电脑详细进行登记,耐心询问电脑故障,迅速进行维修,对电脑清灰、磁盘清理、上网异常、电脑卡慢、优化加速、系统重装、电脑蓝屏、数据恢复等常见问题“对症下药”,他们操作技艺十分熟练,对电脑的内部构造非常熟悉,笔记本电脑的诸多问题都在现场进行了解决。而考虑到实际,对于台式机的维修,志愿者们提供了电话预约上门服务,从而保证师生正常的学习和工作。目前,这支志愿服务队将固定于单周周一中午在北院餐厅东侧为师生提供服务,在非固定活动时间师生可随时预约维修。同时志愿服务队将在新媒体平台发布媒介素养提升等实用信息,培养人们选择信息、解读信息、抵御负面信息、参与媒介传播信息的能力,有效地利用媒介信息完善自我的能力。信息工程学部电脑维修小分队成员来自学部相关专业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学生,由教师党员指导,多年来坚持开展义务维修电脑活动,其事迹曾被多家广播电视媒体报道,在我院党员志愿活动开展之际,这支队伍将不断拓展服务内容,保证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服务的长效性。

除义务维修电脑志愿服务活动外,经学部党总支全体党员论证,在充分发挥党员自身特长和学部实际工作的基础上确定的自律文明宣讲、职业素养提升等志愿服务项目将陆续展开,使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行动起来,增强以专业技能服务师生的奉献精神,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