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受邀参加河北省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骨干培训班

时间:2015-11-3 11:40:25 阅读:2491

10月29日,经团市委志愿者部推荐、团省委志愿者部邀请,教育学部特殊教育专业辅导员孙超,代表特殊教育专业的助残志愿者,参加了在河北会堂举办的河北省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为助残志愿者代表向全省的志愿者团体负责人介绍了汇华学院特殊教育专业开展助残志愿服务的经验。

孙超结合我院特殊教育专业成立三年以来助残活动的实际,从特殊教育不同年级间志愿服务的传承接力、各种特殊赛会服务的积极参与、让普通群体认识了解特教、牵手特教机构志愿学习相长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特殊教育专业助残志愿服务的精彩,并且向全省的青年志愿者表明了特教专业师生“服务有限,爱心无涯”的坚定信念,受到了志愿者同仁们的一致好评。

10月30日,受团市委志愿者部委托,孙超与2013级特殊教育专业部分志愿者们,连夜起草了题为《你好,孤独——石家庄市自闭症儿童帮扶计划方案》,孙超再次代表全市的青年志愿者向全省的志愿者团体进行了汇报,方案从自闭症的简单介绍、开展志愿服务的项目背景、项目内容、自闭症儿童特色帮扶活动以及我院在帮扶自闭症儿童的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同时,我院教师焦雅思为志愿者作了题为《关爱残疾青少年从了解开始》的专业讲座,焦老师从残疾青少年的心理特点以及成长过程中的特殊需求出发,帮助志愿者了解服务对象的身心特点,使助残活动更加专业化,提高活动效果。我院师生的专业态度与工作热情受到了团市委志愿者部领导的好评。

随着我院特殊教育专业的不断发展,与特教相关的志愿服务受到了越来越多媒体和省市相关部门的关注,积极与特教师生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为我院特殊教育专业走向更广阔的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