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听见书香·冰与暖” ——著名作家大冰百城百校畅聊会3.0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5-11-9 11:54:06 阅读:2467

11月3日晚,由河北故事广播、石家庄市图书大厦与我院团委主办,传媒学部承办的“大冰百城百校畅聊会——汇华站”在北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活动由河北故事广播《灯火阑珊》节目主持人海洋主持,来自我院及石家庄其他高校的500多名热情书友到场共同分享读书乐趣,畅聊精彩人生。 


畅聊会上,大冰从他作品中一个个真实的暖心故事谈起,与广大书友们分享了自己独特的人生体验与感悟。作为不走寻常路的畅销书作家,他的身份跨界、多元、丰富,多种身份也给了他不一样的人生经历和故事。“人生要勇于选择不同的路,请相信这个世界是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的”、“真正好的生活在于平衡而不在于放弃”、“要了解身边的人,身边的世界,不断肯定自己的想法”……别具一格的观点向大家展现了他坚定的目标信念、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深邃的思想源泉,引起了与会书友尤其是青年学生对于如何构建精彩人生的重新认识与思考。畅聊会的互动环节,大冰回答了书友们的热情提问,其认识问题的独特视角、有情有义的真性情以及机智幽默的语言风格从另一方面彰显了其独特的人格魅力,在引起大家强烈共鸣中传递了责任、善良等正能量。


大冰,本名焉冰,1980年出生于山东烟台,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民谣歌手、作家、山东卫视主持人。自2002年起,主持山东卫视《阳光快车道》、《不亦乐乎》、《爱情来敲门》 等节目 ,2015年1月起主持《创意兵团》。2013年出版了游记《他们最幸福》,2014年出版了游记《乖,摸摸头》入选第六届中国图书势力榜年度十大好书;2015年新书《阿弥陀佛,么么哒》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