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郑世钧教授为青年教师师德与素质培训班作报告

时间:2015-11-13 18:09:42 阅读:2908

11月11日,汇华学院董事、学术委员会主任郑世钧教授在北院图书馆二层会议室为第三期青年教师师德与素质培训班作报告。 

郑世钧教授以《汇华学院发展回顾》为题,对汇华学院的发展历程、机制体制模式进行了详细阐述。作为汇华学院首任院长,郑世钧对学院的发展定位有着独到的见解,他从独立学院的诞生谈起,回顾了汇华学院创立的背景和早期的发展情况。他指出,2008年,教育部出台了《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教育部26号令),除规范独立学院的硬件指标外,重点对独立学院的办学体制作了说明。独立学院应发挥普通高校优质教育资源与社会资金资源的优势,坚持“优”、“独”、“民”的原则办优质本科大学。郑世钧还从制度、理念、校风、学风四个方面总结了汇华学院的文化特点。他谈到,汇华学院建院14年来,坚持“以学生为本,以教学为中心,一切为了学生成才”的办学理念,树立竞争意识、团队意识、创新意识、开拓意识、责任意识,在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员工继承发扬汇华学院优良育人传统,进一步形成与学院共命运同发展的理念,抢抓机遇、应对挑战,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师德修养与教书育人水平,为建设一流应用技术型大学贡献力量。

青年教师们会后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不仅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体制机制,明确了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更深刻领会到了汇华学院“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