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召开中期教学座谈会

时间:2015-11-24 17:25:03 阅读:1736

11月18日下午,理学部在北院第二教学楼201会议室组织召开中期教学座谈会。理学部主任段相林教授、各专业主任李玉现、曾艳丽、冯忠江、周春江4位教授,理学部领导、教学办相关人员及学生代表共计50人参会。

座谈会上,学生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英语学习、实验教学、课堂管理、课程安排、教学实践、考研学习等成为学生们共同关注的话题。课程设置、教学安排、教师资格证考试、英语四级考试是大一至大三学生关注的焦点,大四学生则对考研辅导、专业前景和就业指导等比较关注。在场教师认真倾听了学生们的发言,针对不同专业,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他们鼓励学生们加强自主学习、转变学习观念和方式、加强与老师的沟通,共同克服困难,营造良好学习生活氛围,促进自身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最后,理学部主任段相林教授代表与会教师就学生培养、教学改革、学风建设以及如何激发学生学习热情等问题进行了总体论述,对学生提出的教学和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体说明。

本次会议是在理学部“促学风、强作风、转观念、求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本学期开学以来,理学部为进一步践行学院建设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要求,创新教学理念、革新考试方式,以创建良好学风、提升教师素质、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例如:本学期为促进学风,进而创新考试方式,新加了学期期中考试;在党员志愿服务基础上,深入党员面对面活动,相关专业教师采取一对一、集中授课等方式,为学生解惑答疑;强化辅导员与任课教师之间的联系,使辅导员更为清晰地了解所带班的学习情况,为改进学风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通过本学期教学中期座谈会和以强化学风为目标相关工作的开展,使学部全体教工进一步认识到,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大学的核心职能。学部将通过各种手段,进一步鼓励学生全面发展,突出专业特色,为实现学院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