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举办美文朗诵大赛

时间:2015-11-25 15:18:52 阅读:1608

为促进小语种专业学风建设,增强同学们的学习信心,展示阶段性学习成果,自11月12日至19日,外语学部2015级日语、法语、俄语专业举办美文朗诵大赛。外语学部教学工作副部长魏良帅、相关辅导员、专任教师及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要求日语、法语、俄语专业2015级学生全体参加,题材自选。同学们以极高的积极性对待本次比赛,认真准备稿件,反复朗读背诵。比赛中,同学们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朗诵日语、法语、俄语的诗歌、课文选段,让大家领略多种语言的风格与魅力,展现口语学习成果。每场比赛后评委老师们进行点评,指出参赛者们的优势与改进方向,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是对同学们阅读和口语训练的一次检验,使同学们展现了自我,增强了自信,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文化素养,增强了求知欲,有助于大家今后的专业学习与发展。 

外语学部重视小语种专业发展,采取系列措施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相关专业学习。专业负责人课间纠音帮助同学们提高口语、课前10分钟听力帮助同学们提高听说能力,班级读书角拓宽了同学们的阅读面,书写大赛改善了同学们的拼写能力。日语、法语、俄语专业形成了良好的学风和学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