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梦想 近在咫尺”——传媒学部举办创业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5-11-27 14:56:43 阅读:1709

11月26日,传媒学部“梦想•近在咫尺”创业经验分享会在北院第五教学楼305教室举办。此次活动邀请到2012级广告学专业张秀雅、2012级新闻学专业高旭和2013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黄静晓三位优秀创业学生代表,共同分享创业梦想,交流创业经验。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武新慧、相关辅导员及2014级全体同学一起聆听。

活动中,张秀雅首先从“自身行动、未来计划”方面详细讲述了她的创业之路,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这两年间在注册并经营石家庄冠美广告有限责任公司过程中的苦与乐,其次,她介绍了公司现在的经营情况和运作模式。在她的讲述中,她告诉大家“荣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团队精神在创业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一开始班内8名同学团结合作,没有后来发展到37名成员,6个工作室的共同努力,她的公司也不会有现在的成绩。新闻班的高旭首先介绍了自己注册的 “点滴摄影”工作室的基本情况,然后从“创业前期的困难”以及“如何克服困难”等方面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说:“作为创业的领导者,要时刻保持自信,以身作则,控制好团队的前进方向,适时调整状态,给团队给自己鼓励与信心”。黄静晓则为有创业想法的学生提出了建议:“产品+销售+诚心=好运”。随后,他分享了个人成功经历,从最初的接触婚庆行业,到拜师学习,再到学院汇华科技的大力扶持,他的每一步都向着自己的梦想迈进。以前的他,挣到第一桶金5000元钱就欢天喜地,现在的他,每月有稳定的万元收入,却不满足现状,今后的他将变得更加成熟,向着自己更大的目标迈进。

传媒学部在学院领导和招生就业指导部门的帮助下,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部根据自有专业特色,大力宣传和指导创业教育,稳步推进就业工作。本次分享会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创业者交流平台,也进一步激发了低年级同学的创业热情,让学生有机会借鉴经验,为个人发展选择更好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