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章内容
实验管理中心开展党员志愿者项目“大学生科技创新选题申报讲座”
返回
2015年09月23日

  进一步扎实落实学院党委《关于深入推进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的相关要求和精神,有效推进党员志愿者活动,9月23日,实验管理中心在北院第教学楼212教室举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科技创新选题申报讲座”实验管理中心、学部相关老师和近200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讲座首先由我院直属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李巨勇对本次活动的背景、长远意义、实施步骤以及预期成果进行了总体概述,并对有兴趣参与的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实验教师、动物学博士韩广欣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最后,学部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

    韩老师首先对化学、生物、物理和心理等相关专业组老师成员的基本信息进行了简介。然后从本科生科技创新的意义、实际取得成果如“挑战杯”等具体案例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解。对申请条件、资助范围、申请书内容、选题流程等每一步骤都进行了详细分析。尤其对选题的原则、途径、方向、范围、类型、要求等通过已获批的实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于选题、研究方法可能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概括总结。同时对于如何检索查阅资料按步骤进行了操作,结合一些优秀的题目从题目结构、功能、创新点等进行了分解。最后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讲座和后期的指导”是实验管理中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重点项目活动开始的讲座避免了学生申报的盲目性,后期各专业教师指导团会对学生的项目分类指导并给出评价方案,最后利用个人时间在开放实验室为获批的学生和项目提供场地和设备支持,并全程跟踪指导。本项活动将作为实验管理中心的一项长期活动持续开展。今后,实验管理中心还将不断丰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努力使中心的服务意识和能力再上新台阶。

 

阅读次数: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