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章内容
实验管理中心召开基础实验教学专题会议
返回
2017年03月15日

3月9日上午,实验管理中心召开基础实验教学专题会议。会议深入分析了基础实验教学的改革背景、现存问题,部署了提高基础实验教学的月度工作计划。实验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和部分从事基础实验教学的教师参会。

罗鸣主任指出基础实验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符合学院建设应用技术型大学的总体规划,与学院本学期工作计划相关要点一致。推动基础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发展是实验管理中心近期的重点工作,并将作为长期工作来抓。从全国层面来看,基础实验教学存在思想意识重视程度不够、实验教师整体素质下降以及实验教学内容陈旧等问题;从自身角度而言,基础实验教师存在自我提高动力不足、实验指导覆盖面不到位等问题。她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认清社会需求的大形势、学院发展的大方针,转变思想观念、创新教学模式、优化教学内容、注重基本技能传授,提升学生整体实验素质。最后,罗鸣主任、李巨勇副主任分别对实验基本技能讲座、学科内听课及学科间听课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阅读次数: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