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章内容
物理实验室
返回
2018年05月14日

物理实验室是实验管理中心基础实验室之一。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建设,实验室基础设施不断建设与完善,在实验课程体系、实验仪器设备、实验室环境、实验室室管理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现已成为实验管理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下设力热实验室、电磁学实验室、光学实验室、模拟电子技术实验室、数字电子技术路实验室、电路分析实验室、物理教学论实验室、近代物理实验室、科技创新实验室等。实验室总面积达3400平米。承担着物理、化学、通信工程、电气工程,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等7个专业,近500多名学生的实验教学任务。

近年来,物理实验室遵循“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理念,加强了对学生进行科学方法和科学思维的训练,使实验内容体系在“知识、能力、科学素养”培养上进一步优化,已初步形成按学科大类划分、分层次实施的实验教学体系。物理实验室将开发一系列管理信息化、网络化、实现学生实验全面开放的软硬件条件。为进一步提高物理实验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更大的贡献。
阅读次数:1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