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全心全意,雷厉“锋”行 --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4班团日活动

时间: 2019年03月12日 阅读次数: 2001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并发扬雷锋精神,响应雷锋月全民学雷锋的号召,2018级汉语言文学四班团支部开展以“不朽的雷锋,不朽的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传承汇华精神,勇挑时代重担,学习雷锋之魂,践行青年使命。

 此次“雷锋月”活动主要包括:“校园雷锋侠”、“我说我和雷锋”主题宣讲、“雷锋月志愿行”、“学雷锋精神,长安公园游”,“爱心支教传递雷锋魂”五个系列活动。

 第一部分,通过举办“校园雷锋侠”系列活动,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学雷锋活动往往还要从小事做起。我们进行了学院百草园清扫,让团员们更深刻的体会雷锋的奉献精神。打扫中,大家积极,自觉的参加进来。也许一个人的付出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只要我们每一个人有着共同的目标,共同的理想。为学雷锋志愿活动付出自己的一份力,这样,积少成重,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集体的力量是强大的!

 第二部分,营造学习氛围,深入宣传校团委精神。特此开展“不朽的雷锋,不朽的精神”红色经典朗诵活动。组宣委房佳媛利用PPT放映雷锋照片,使得雷锋形象深入人心;团支书李海宏对雷锋事迹进行讲解,使得雷锋精神更加具体;团支部副书记曹宇轩通过短片向大家展示雷锋精神在世人心中的留存。

 第三部分,通过举办“雷锋志愿行”的活动,带领团员们在交通协管局学习有关道路安全的知识,积极倡导文明出行、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做新时代雷锋。

 第四部分,举办“学雷锋精神,长安公园游”活动,团支书李海宏带领同学们参观辛亥革命先烈、燕晋联军大将军吴贞墓,并清扫垃圾。号召团员们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展望未来,回首过去,将毛主席的寄托,乘风起航,将雷锋精神在我们的努力中传承。

 第五部分,举办“爱心支教传递雷锋魂”活动。铭记榜样力量,书写中方显贵重。我团支部将学习雷锋精神与“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相结合,参加平山县支教活动,帮助更多的孩子获取知识。以学习雷锋精神为契机,抓紧广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唱响雷锋精神的时代旋律。将雷锋留给我们的精神铭记在心。

 3月飞逝,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学雷锋活动的结束,更不意味着在日后的生活中将雷锋淡忘,等待来年的3月份再将他想起。我们定会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使其精神成为我们身上的一份良好的品格。

 贯彻雷锋精神,思考中树立目标。雷锋精神不应只是三月里的一阵风,更应该在团员们的心中长存。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不只是口号,要将雷锋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同学们坚信,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和提高,雷锋奉献精神永存,雷锋精神必将在同学们身上更好延续发扬!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