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弘扬奉献品质,传递雷锋精神-- 18级汉语言文学三班团日活动

时间: 2019年03月15日 阅读次数: 1832

                     

 为迎接雷锋月的到来,以及带领同学们了解雷锋的品质以及传扬雷锋精神。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文学部2018级汉语言三班于2019年3月5日在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一教学楼202教室召开以“不朽的雷锋 不朽的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班会分为:“弘扬奉献品质 传递雷锋精神”主题班会、“感知传递雷锋精神”活动、“向雷锋同志学习,从小事做起”活动和学习雷锋事迹活动四个部分。

 2018级汉语言文学三班于2019年3月5日在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一教学楼202教室召开“弘扬奉献品质 传扬雷锋精神”主题班会。班会一开始,同学们激情澎湃的跟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接着,团支部副书记王佳鑫同学带领全班同学共同宣读重温了入团誓词。随后,团支部书记王静懿同学为同学们讲述了雷锋的生平以及事迹,并组织同学们观看了《雷锋的故事》和《国家记忆》两部纪录片。

 第二部分的“感知传递雷锋精神”活动于2019年3月5日在校园内进行。该项活动将班级分成两组,在校园中寻找老年人并询问他们这代人对雷锋的感知、讲述当时的雷锋精神,同学们听完雷锋精神后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进行传递,使雷锋精神遍布在校园的各个地方。

 2019年3月6日在校园内进行了第三部分“向雷锋同志学习 从小事做起”的活动,由团支部副书记王佳鑫带领同学们在校园内进行卫生打扫,为校园营造干净的环境,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第四部分的学习雷锋事迹活动于2019年3月5日至7日在学院图书馆以及第一教学楼202教室进行,首先,团支部书记王静懿同学带领同学们到图书馆借阅有关雷锋事迹的图书,而后在班级进行雷锋事迹交流会,同学们踊跃参加,并积极发言,发表自己的对于雷锋事迹的感受。

 此次团日活动的圆满进行使得同学们更好的承担起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清楚透彻的了解了雷锋的事迹以及对于人民的贡献。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年青年应当学习雷锋好榜样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将雷锋精神永远的传承下去。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