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学部书法工作室开展“文学板书字飞扬,祖国七十奏华章”板书书写活动

时间: 2019年09月30日 阅读次数: 2263

 9月29日,学部书法工作室组织开展“文学板书字飞扬,祖国七十奏华章”板书书写活动为祖国庆生,七十名文学学子以板书书写形式向祖国母亲告白。文学部部长李占涛,学生工作副部长孙凯,文学部团总支书记程良,书法工作室指导老师王倩茹及相关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中午12:00,王倩茹老师强调了书写注意事项后,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悠扬的歌声,七十名风华正茂的文学学子用洁白的粉笔开始在小黑板上书写自己对祖国的祝福,一笔一划之间流露出无比激动的心情,一段段“激扬文字”表达出对祖国深切的热爱和立志报效国家的决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祖国如有难,汝应做前锋”、“我爱中国固因他是我的祖国,而尤因他是有那种可敬爱的文化的国家”、“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等等爱国名言,彰显出汇华学子浓浓爱国之情和积极向上的文化自信。书写完成后,七十块小黑板整齐地摆放在第一教学楼前指定位置,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在伟大祖国70岁生日之际,文学学子用书写板书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通过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展现了文学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期盼。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把手下的字写正,还要把心中的字写正,不单要学好课本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有爱国之心,要有坚定的信念,要成为“中国的脊梁”。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