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部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时间: 2019年10月11日 阅读次数: 1915

 10月10日下午,学部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按照学习方案在1教205举行。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副部长孙凯领学了《论述摘编》的相关内容,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凯领学并讨论了《论述摘编》(43至70页)---《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内容,以读原著再深入探讨分析的学习方式,通过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生动形象地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形成过程,并结合生活实际阐释了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新的实践经验的科学概括,也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具有伟大的理论创新意义。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我们能够较为深入地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


 在本次学习中,学部党总支为响应学院党委针对主题教育开展的特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电影《开天辟地》,电影以“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史实为依据,真实的反映了这一历史进程。全体党员在电影中重温了那个激情燃烧年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100年前,以毛泽东、周恩来为代表的先进知识分子,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指引下,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为之奋斗。100年后,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会后,各支部对《论述摘编》中《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其它篇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自学并开展了深入讨论。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