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文学部成功举办第十五届辩论赛

时间: 2019年10月21日 阅读次数: 1835

 为建设文学部优良学风,提高同学的思辨能力和语言组织表达能力,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文学部于2019年10月26日在第一教学楼104教室成功举办文学部第十五届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主要参赛人员为文学部2019级各班代表队。比赛邀请文学部高年级优秀辩手担任评委,学部相关老师和同学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经过10月13日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汉语言一班、二班、三班、四班成功晋级决赛。初赛也为各位选手参加决赛而奠定了基础,提供了经验。在决赛赛场上,选手们处变不惊、思维逻辑清晰,围绕各自的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引得在场的观众赞叹不已。其中,在论证互联网使人更加亲近还是更加疏远这个辩题的时候,正方三辩张琪琪论道“人与人之间疏远的原因并不能归结于互联网这个平台,毕竟有蛀牙的人吃苹果牙疼,也不能怪苹果”。运用实例对反方“互联网使人更疏远”这个观点进行反驳。场上的各位同学都表现出色、妙语连珠,每场比赛结束后,都有评委对本场比赛做出了专业的评价和指导。经过激烈竞争,最终汉语言文学专业三班以优异的成绩荣获本次辩论赛一等奖,张宇等四位同学也脱颖而出,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活动最终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辩论赛秉承友谊竞争的原则,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增强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自身的应变能力,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和心理素质。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探究真理的热情,为今后的学习之路创造了条件。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