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严抓学风建设,明确学习目标——2018汉语言文学4班主题班会

时间: 2019年10月21日 阅读次数: 1767

 为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加强同学们对四级考试的重视程度,帮助同学们有针对性、有效率的投入到英语学习中,辅导员田宏丽于20191017日给2018级汉语言文学4班在401教室召开“严抓学风建设,明确学习目标”主题班会。

 首先,田宏丽分析了开学以来班级学风状况和纪律情况,指出一些学生不抓学业,漠视学习,不求上进缺乏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分析了学生学习动力不足的因素,提出了加强学风建设具体实施办法,提出班级以宿舍为学习小组,充分利用自习时间进行学习和读书。

 其次,田宏丽提出大二的学习重要目标——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强调了英语四级的重要性,对如何高效的学习英语的问题,给同学们提了几点意见和建议。第一,不管基础如何,都不能对自己自我否定。第二,同学们可以分组学习,小组成员之间相互帮助,英语好的同学可以帮扶一下基础差的同学,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充分发挥集体的作用。最后,田老师明确英语学习目标,通过班委会监督,小组长负责的形式,倡导同学们加强对英语四级考试的重视程度。

 最后,她还认真分析了今年考研改革的情况,考研改革对考研学生的综合学习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田老师通过讲述大四学长学姐真实考研的例子,以此来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还提出了从现在开始准备和制定自己的考研计划与目标,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端正态度,多去图书馆借书、读书,要为自己的理想和将来的就业而努力。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