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院长阎福玲到文学部调研

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阅读次数: 2923

 按照校党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广泛深入调查研究的要求,10月22日上午,院长阎福玲到文学部调研考研及学风建设工作,文学部部长李占涛及部分教工代表和不同年级专业的8名学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文学部部长李占涛就学部考研及学风建设情况做了汇报。李占涛认真剖析了文学部近几年来考研上线率下降的原因,对学部在日常管理、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也认真进行了梳理,对下一步如何以抓考研为核心促学风建设提出了可行的实施方案。与会同学们也认真总结了自身存在的学习主动性积极性不高、学习方式不合理、学习目标不明确、学习专注力不够、学习习惯不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也给学部和学院进一步为学生提供学业指导和学法导航提出了合理建议和意见。

 院长闫福玲认真听取了近几年文学部考研情况、学生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汇报。然后就文学部考研备战、学部学风等主要问题和与会的师生进行了深入调研。他还结合近期关于考研学风建设问卷调查反映出的关于学部学风建设和学生在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效果等方面的问题和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工作从8:25进行到12:10分结束,闫福玲和与会的每一名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后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考研是一所学校学风建设的晴雨表,能够反映出一所学校学风的好坏。面对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和作为大学生实现个人价值的“捷径”,考研都是大学生的最佳选择。他鼓励在校大学生在四年期间一定要有考研的经历和尝试,即使考不上也为以后极致做事、认真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对于学部工作,闫福玲也提出明确要求。他说,学部要全面加强新生的入学教育,讲好汇华学院“鸡蛋山的故事”,激励激发广大学生学习热情和考研积极性;要全力做好对低年级学生的学法教育和学业指导,让学生们学会学习、主动学习;要全方位提升对三四年级学生的考研指导、备考服务,为积极备战的学生保驾护航,力争取得好成绩。他还指出,学部要以考研为抓手,全面推动学部的学风建设,要分阶段分类对学生开展指导,要加强过程管理,辅导员要因势利导,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