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文学部各党支部组织观看《开天辟地》

时间: 2019年10月25日 阅读次数: 1762

 10月24日下午,为响应学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活动,文学部各党支部在1教202、301、401组织观看电影《开天辟地》,电影让每位党员同志们认识到了李大钊、陈独秀“为新青年制造好生活的人,自己不一定有好生活”的舍己为人、不怕牺牲的精神,又领略了毛泽东、邓中夏“我们与帝国主义列强斗争,有了第一把火就会有更多的爱国人士参与进来”的先进精神与满腔热血、励志富国强民的伟大精神。

 学部第二党支部书记田宏丽表示,影片生动诠释了中国早期共产党人对国家、民族的深厚情感和崇高责任、同情劳苦大众,革命信念和铮铮慠骨、克已奉公、舍生取义、甘于清贫,深厚的阶级感情和同志情谊,以及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都给人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也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责任重大,我们要以合格党员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师风师德修养,时刻铭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辅导员工作中,保持阳光、善意的心态,给学生树立一个无声的榜样。更要成为一名领导放心、家长满意的教师。学部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郜田鑫说,通过本次观看《开天辟地》的电影学习,我明白了要传承好那份革命精神,承担起属于青年人的时代担当,在学习中,要更加努力上进,面对学习中的困难要勇往直前;在生活中,要团结帮助同学;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时刻牢记我党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主题教育特色活动使广大师生党员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伟大人格,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革命传统精神,同时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接力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