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部第二党支部 以创新方式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时间: 2019年10月25日 阅读次数: 1814

 10月24日下午,学部第二党支部在第一教学楼401教室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编摘系列学习活动。文学部第二党支部书记田宏丽,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活动开始,由学生党员王可瑶领学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编摘,讲解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要从政治建设、“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以及坚持人民群众为中心等方面领读。领学内容的第一部分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相关内容,引导党员们从讲政治、坚持以大局为重、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坚持核心意识和向党中央看齐这几方面来把握;第二部分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实际上”出发,结合当今时代“脱贫攻坚”这一热门话题和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会保障等相关实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内容。

 接着,支部组织观看了经典影片《开天辟地》,影片以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史实为依据,真实的反映了这一历史进程,令党支部成员较为直观的重新体会到这段历史,感受到我党创业的艰难。

 此次开展党课学习活动,使党员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共产党人要不断前进。学习活动后,党员表示不但收获颇多,要坚定信仰,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更表明在今后的实践生活中会更加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奉献力量!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