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坚持群众观点 贯彻群众路线——文学部党总支稳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 2019年11月01日 阅读次数: 1999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10月31日下午,文学部党总支进行主题教育第六次学习。学院巡回指导组成员、行政处处长康家树参加学部教工党支部学习并做出指导。

 下午14时,教工党支部在一教201会议室由教工党员程良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当中第六章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的相关内容,他分别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起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推进“四个伟大”的磅礴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增强“四自能力”的有效保障”、“人民群众是党的执政之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五个部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结合了工作实际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带领大家集中观看了《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之《梁家河篇》、《正定篇》、《宁德篇》,通过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坚定信仰、坚定党性,无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都要始终牢记“我是组织的一份子",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群众向往的美好生活而无私奉献。

 随后,与会人员聚焦专题学习内容,结合学部学风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并交流学习体会。

 学部党总支书记李占涛指出,要提高认识,坚持群众观点,充分认识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今后学部工作要将继续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将群众观点具体落实到岗位工作上就是要服务好自己的学生,切实关注学生诉求,不断完善学部学风建设和管理制度。教工党支部刘光明谈到,要在服务学生的工作过程中注重方式方法,因势利导,树立正确的认识和价值观,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学院巡回指导组成员康家树肯定了学部教工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学习活动,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来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方式值得学习,大家凝心聚力,牢记初心使命,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与此同时,学部第一、二党支部在第一教学楼301、401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郜田鑫总结说,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建立起来的科学严密的组织体系,在组织里可以与同志们一起进步,不断强化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从而能够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郑雅洁表示对于党的理论学习还要走很长的路,认同党组织、依托党组织以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从而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不断强化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

 会后,学部党总支全体党员师生观看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文艺演出。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