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2019级汉语言文学四班组织开展“百部名著”文学鉴赏

时间: 2019年11月04日 阅读次数: 1739

 阅读经典,品味人生。为提高同学阅读能力、激发同学阅读兴趣、陶冶同学的情操,2019年11月3日晚7点30分,学部汉语言文学四班全体同学于第一教学楼404教室举办了第一次“百部名著读书计划——文学鉴赏活动”,此次活动由汉语言文学四班第一小组承办,介绍的名著是清代著名词人纳兰性德的《纳兰词》。

 活动自纳兰性德的姓氏“叶赫那拉”的历史渊源开始讲起,主要从出身豪门、心向民间;勤奋好学、著述颇丰;至情至性堪为“情圣”;仁爱孝悌;文武奇才五个方面向同学介绍了纳兰性德的生平经历。纳兰性德才华惊人却又年少早逝,作为“清初第一学人”,为后人留下了《纳兰词》等珍贵的文化遗产。同学们在惊叹于纳兰容若的才学时,更加为他一生悲情的经历而感叹唏嘘。

 纳兰容若短暂的一生给中国文学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的诗作源远流传,被后人不断传颂和朗读。纳兰文化所传达的真情是属于全世界、全人类的。对于正处于传统、现代、后现代叠加的社会中的我们,真情真性是最稀缺的资源,把这些古典诗词从三百多年历史中再予呈现阅读,无疑会触动今天人们心底对真情的渴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可以带着真情投入学习和生活,携手迈向更加广阔的未来!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