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部开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活动

时间: 2019年11月13日 阅读次数: 1840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相关要求,提高大学生公民道德水平,学部结合工作实际与学生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纲要》立足实践发展、突出问题导向,明确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任务要求,对于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部通过召开工作例会,带领全体教工集体学习了《纲要》相关内容,研讨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与学生培养的统一性与结合点。学生工作副部长孙凯提到,聚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高校公民道德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不断深化对时代新人丰富内涵、时代特质、根本要求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担负起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职责。

 各年级利用主题班会形式开展《纲要》主题学习教育活动。11月8日下午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四班班长曹宇轩按照纲要内容,依次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深化道德教育引导、推动道德实践养成等方面展开,以宣讲、提问、讨论三个步骤带领同学深入理解以及学习纲要内容最后,在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就“如何提升个人素质”、“生活中的道德”等方面的讨论。其他班级还通过党员班干部带领宿舍各位同学分组学习,同学们表示道德观念指引人生方向,平时要“吾日三省吾身”,经常给自己做个“全面检查”,检查一下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有没有走歪,努力成为一名“姓党 爱国 为民”的汇华人。

 此外,学部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教育,便于同学们线上线下随时学习,抓好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发扬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让正确道德取向成为网络空间的主旋律。

 通过此次《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系列学习交流活动,广大师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更重要的是《纲要》指明了具体的实施方向,要切实按照《纲要》内容严格要求自己,做“有道德、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时代好公民!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