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学部召开期中教学座谈会

时间: 2019年11月25日 阅读次数: 1776


 2019年11月21日,文学部在第一教学楼201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座谈会,文学部教学督导高艳芝、汉语言文学专业和秘书学专业主任易卫华、部长李占涛、教学副部长吕稳醒及30余名学生代表参会。

 各专业学生代表在座谈会前广泛收集所在班级意见和建议,在座谈会上就学习方法和效果、教师授课方式、论文写作、软硬件条件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反馈和交流。各位教师对同学们反馈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就同学们的学习方法和专业能力提升进行了指导。高艳芝老师指出同学们要学会听课和做笔记,要善于通过教师的语调变化听出重难点,教师也应该关注和了解学情,把学界公认的结论传达给学生,会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多听课、多指导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易卫华老师针对高年级学生普遍关心的论文写作,建议加强和论文指导老师的沟通,适当时间安排相应专业的论文指导讲座;李占涛老师强调同学们要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要多和任课老师及时沟通,增强自主学习意识,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部会及时梳理和总结,力求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要求在座学生代表们做好上传下达,将座谈会信息及时传达给班级每一位同学。

 学部期中教学座谈会作为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环节,座谈会前,通过各级听课制度和对任课教师发放意见调查表,收集教师们对学生上课状况意见和建议并反馈给各班级。座谈会后,学部将针对学生集中反馈的问题进行汇总,进一步加强督导听课和教学管理,从更好地促进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达到教师“教”和学生“学”的良性循环。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