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文学部党总支稳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 2019年11月27日 阅读次数: 1724

 文学部党总支积极响应号召,稳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走深走实”中行稳致远。

 11月21日下午2点,学部部长、党总支书记李占涛在第一教学楼405教室为学部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党课以《从“中国梦”的实现谈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为题,广大青年要保持昂扬斗志,勇于把握时机,主动面对挑战,将自身打造成为本领过硬、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以个人梦助推中国梦,以中国梦带动个人梦。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活动,同学们表示深刻认识到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持续拓展自身的知识视野、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加强自身的综合能力,展现攻艰克难的决心,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中不断锤炼自我,将自身打造成为本领过硬、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以个人梦助推中国梦,以中国梦带动个人梦。

 下午,文学部党总支依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教工党支部由支部书记刘光明传达了参加师大集中收看“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视频的会议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学部学生支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文件。大家集体观看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七集、八集,共同感知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里,共产党人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艰辛探索,以及经历过的伟大转折,进入建设社会主义的新时期。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活动,广大师生党员们对如何做优秀党员的认知更加明确,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了解,作为党员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体现先进性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学习党的先进性理论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俱进。积极分子同学表示,要把对党的向往落在实处上,从群众工作做起,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