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学部2019级历史学一班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百部名著”文学鉴赏

时间: 2019年11月27日 阅读次数: 1648

 书就像一壶好茶,一直品味下仍会有余味萦绕于口,让我们唇齿留香。11262019级历史学一班开展了“百部名著”文学鉴赏活动,每个小组都准备了精彩书目来向大家做细致的推送。

 首先,李彩同学向大家推荐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全史》一书,有人盛赞此书是的经典中的经典,对于二战史来说李德哈特的这本书无疑是其中最具通盘关照的权威作品之一。作者集22年之功才完成这部巨著,本书对历时6年的二战中大小战役均有翔实的叙述,铺陈详尽。此外,作者更对此段历史作冷静、客观的分析与思考。人们常说“历史是一面镜子”,而这本书能使读者鉴往知今,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历史的真实在今天依然有警醒意义。

 本次王名扬同学还推荐了十分切合专业现在所学内容的《秦汉史》,她细致向大家介绍作者吕思勉行文风格以及本书内容概要。此书作为中国近代学术史上的经典著作,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将汉朝政治历史分为十一个段落,即做了全面系统的叙述,又能抓住重点作比较详细的阐释。让我们历史学的学生对本中国古代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此书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投入到专业学习。

 其实读书既是个浩大的工程是个随处可以实现的“小愿望”,“坚持”是我们阅读最大的困境,大家养成常读书的习惯,它亦将带给我们如三毛说的那样“读过的书,哪怕不记得了,却依然存在着,在谈吐里,在气质里,在胸襟的无涯,在精神的深远”。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