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文学部党总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 2019年11月29日 阅读次数: 1592

 文学部党总支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以理论滋养初心,以实践引领使命,全面检视问题,不折不扣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高质量地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11月28日上午,文学部党总支于第一教学楼201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布置会,党总支书记李占涛传达了学校、学院党委关于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指导意见,强调了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于推动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员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具有重要意义。下午两点,学部教工党支部在一教302集中观看了青微工作室拍摄的《旗帜》纪录片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本片介绍、了解到青年习近平是知青中“年龄最小,去的地方最苦,在农村待的时间最长”的极少数知青之一。这“三个最”充分体现了青年习近平在七年极端艰苦环境下砥砺前行、艰辛求索的“极限磨炼”,成为了牢牢具备坚强意志和战略定力的奠基之旅,同时也造就了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核心、人民领袖、全军统帅的坚实根脉。各位教工党员在观看结束后进行感悟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岗位上砥砺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部第一党支部在第一教学楼301教室开展党支部集中学习。本次学习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学生党员刘彤彤、芦凯增、支晓雨三位同学分别领学《红色的起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红星照耀中国》三本书。第二部分由支部书记王倩茹为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党课以《如何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使党员、积极分子进一步明确入党动机和入党程序、深刻了解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内涵。学部第二党支部书记田宏丽为二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介绍了十九大的概况、十九大报告关键词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和深入解读了应如何做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并结合最近文件对支部党员提出几点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学习,广大师生党员明白了初心和使命要求中国共产党人勇于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和奋斗姿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