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部举办红色书籍读书交流会

时间: 2019年12月02日 阅读次数: 1837

 11月28日,学部党总支积极响应学院“阅读红色书籍,铭记初心使命”工作安排,学部各支部在一教301、302、401开展红色书籍读书交流会。

 教工党支部集体阅读了“为群众实事是习近平始终不渝的信念”篇章,就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节展开了学习和讨论。随后,集中观看了由青微工作室拍摄的《旗帜》纪录片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本片介绍、了解到青年习近平是知青中“年龄最小,去的地方最苦,在农村待的时间最长”的极少数知青之一。这“三个最”充分体现了青年习近平在七年极端艰苦环境下砥砺前行、艰辛求索的“极限磨炼”,成为了牢牢具备坚强意志和战略定力的奠基之旅,同时也造就了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核心、人民领袖、全军统帅的坚实根脉。观看结束后,每位教工党员结合自己的读书心得,进行了体会交流。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光明提到,正是在艰难岁月里的学习、思考、实践、创新,才使得习总书记有了坚定的目标并持之以恒为之奋斗。正如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的“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我们这代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应当“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学部第一党支部分别由3名学生党员对《红色的起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红星照耀中国》进行读书心得的交流分享。在《红色的起点》一书中,以伟人李大钊为例,带领同学们感受到早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不屈精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讲述了习总书记40年前在梁家河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让同学们了解了青年时期的习总书记重感情、讲情义,勤于思考、善于思辨,志存高远、知行合一的品格风范;《红星照耀中国》一书中大家共同学习了第四篇“一个共产党员的由来”,此篇章描绘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战士坚忍不拔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以及领袖人物伟大而平凡的精神风貌。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宋志悦分享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读书体会,她认为全体党员应该学习青年时期的习近平总书记重感情、讲情义,勤于思考、善于思辨,志存高远、知行合一的品格风范。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书籍读书交流会,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