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学部2019级汉语言文学一、二、三班举行学习经验分享会

时间: 2019年12月17日 阅读次数: 2536

 期末考试来临之际,2019级汉语言文学一、二、三班分别于12月10日、15日和16日晚7点,在各班固定教室举行学习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各班学委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针对大一新生第一次备战期末考试的焦虑和困惑,辅导员贺紫钰老师本着“传帮带”的精神,从2018级汉语言文学一、二、三班邀请了顾湘宁、王滋禾、马雨萱三位智育成绩名列前茅的同学,深入各班。在现场,三位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复习经验和学习方法。顾湘宁认为,高中的学习方法在大学的环境中依然有效,并强调了自律的重要性。在学习方面,王滋禾提出了独立思考、滚动复习、量力而行的建议。马雨萱从生活规划及复习规划入手,建议新生学会“见缝插针式”地安排碎片化时间,调节学习和课外活动的平衡。学姐们更在具体科目方面提供了自己的建议,比如新生在英语学习中普遍存在的基础薄弱问题,提出了勤于练习的建议,并针对期末考试的题型向新生们推荐了优质学习资源。在现代汉语、古代文学等专业课的学习和复习上,三位学姐分别提出了随时记录、善用笔记、吃透课堂内容和大量阅读文本的学习方法,并对期末考试的复习思路和方法进行了梳理。

 对于此次期末考试前的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均给予高度评价,学姐们无私分享的学习方法和复习经验帮助同学们理清了复习思路,提供了有借鉴性的复习方法,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备考热情和信心。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