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学部2018级汉语言文学一、二、三班召开期末主题班会

时间: 2019年12月27日 阅读次数: 2104

 期末临近,12月26日上午2018级汉语言文学一、二、三分别于第一教学楼301102、202教室召开期末主题班会,班会由王倩茹辅导员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班会三个环节:“冬季传染病预防与卫生知识”、“备战期末,诚实应考”和“期末安全教育”。首先,王老师为同学们普及了冬季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疾病防范意识。为使同学们以健康的状态备战期末考试,王老师对宿舍的定通风、大扫除、消毒工作做出部署,强调了个人卫生的注意事项。接下来,在班会第二个环节中,王老师带同学们重新学习了《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并以武汉大学清退90余名外国留学生、河北体育学院对40名学生做退学处理为例,告诫同学们要端正态度,重视学业。接着,在考风考纪方面,王老师以真实案例强调了作弊、旷考的严重后果,叮嘱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备考,杜绝作弊,诚信应考,倡议全体同学填写诚信考试承诺书,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并签上自己的名字。最后,王老师从7个方面强调了期末考试注意事项,如:携带证件、交卷时间、考场卫生等。安全无小事,即使在紧张的复习生活中,安全教育始终是不可忽视的一个环节。班会的最后一个环节,王老师强调了宿舍安全、食品安全、财产安全个方面的注意事项,告诉同学们到了年底安全问题需更加警惕。

 做好疾病预防,普及安全教育,创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同学们才能有更多的精力和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