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学部2019级历史学一班召开假期安全主题班会

时间: 2020年01月12日 阅读次数: 2189

 随着寒假的临近,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假期各项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遵纪守法观念和自我防范能力,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学生做到居危思安、防患于未然。1月8日下午两点在一教302教室,2019级历史学一班由辅导员程良老师主持召开了春节假期离校安全主题班会。

 班会就假期安全强调了以下几点,一、告诫同学们在冬季到来时不要到水库、机井、塘坝、水窖、河道沙坑等地方滑冰。要学会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等安全常识;二、不到危险的地方,不做任何带有危险性的事,及时远离危险因素;三、外出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证车,不乘坐酒后驾驶的车辆,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四、春节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安全,杜绝不健康饮食。

 在班会上,程良老师也做了妥善的离校安排,再三强调考完离校后宿舍断电等安全问题,责任到人负责以确保万无一失,并要求在假期期间保持联系的畅通以便于更好掌握同学们基本动态。

 此次的安全教育班会倡导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了解安全常识,学会自我保护,提高应变能力,尽可能减少和杜绝各种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学会保护自己生命并重视自我生命价值是每一个大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保证,也是每一位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条件。所以希望通过今天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能够帮助同学们快乐、平安的度过春节假期和大学生活。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