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学部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 2020年01月12日 阅读次数: 2115

 寒假将至,学部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已经圆满完成,根据上级要求部署,切实消除学校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在学校发生,学部积极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学部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橱窗、展板、LED屏幕、校园网络等各种媒体向广大师生进行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1月9日至10日,学部各个年级专业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

 1月10日下午,学部部长李占涛带领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对第一教学楼各公共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楼道楼梯墙砖、天花板、卫生间用水、办公室用电等位置逐一进行排查。在排查过程中,随行工作人员及时将安全隐患情况进行登记并上报学院。与此同时,学部各年级辅导员针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及门窗防护等方面进行检查,对于发现问题的宿舍及时督促整改,并提醒所有学生在离校前收拾好自己的被褥用品,带走贵重物品,清扫宿舍卫生,断电断水,锁好门窗。同时,向准备离校的学生叮嘱交通安全,在回家途中提高警惕,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在宿舍楼,辅导员认真仔细检查每一间宿舍是否切断电源、是否关好门窗,对个别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处理。检查过程中,辅导员与尚未回家的同学亲切交谈,询问回家时间和乘车情况,考虑到天气原因,辅导员嘱咐学生早做准备,不要耽误乘车时间,并注意回家途中以及假期安全。

 为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的隐患,学部从实际出发,加强日常安全工作的管理。学部全体师生都积极的响应并行动起来,人人争做校园安全的保卫者和实施者,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实为打造平安校园贡献应有的贡献。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