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面对疫情,文学师生这样做!

时间: 2020年03月01日 阅读次数: 2160

2020年2月17日是我们原本计划开学的日子,可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打乱了所有的节奏。但面对严峻的疫情,文学部全体师生并没有放弃!

一、领导安排部署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助祖国度过难关,文学部全体领导坚决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精神,加强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的举措,全面统计学生具体情况,着重关注处于疫情重灾区的同学,严格落实“停课不停学”,督促并检验文学学子的在线学习效果。

文学部部长李占涛老师严格执行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在疫情期间的所有文件规定,积极组织教职员工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与文学部全体老师一同主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文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孙凯老师,在保障学生学习生活问题的同时严抓学生防疫问题,与学生及教师密切联系,在应对疫情工作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文学部教学工作副部长吕稳醒老师,切实履行稳抓学生教育教学本职工作,督促检查学生学习情况及考试工作安排,为疫情期间学业进程提供了有力的工作支持。

二、辅导员老师监督辅导上课

作为班级辅导员的老师们,每天报告的体温情况发送的疫情近况,文学部团总支带领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争做广大师生群众的表率,为本次疫情贡献了强劲的青年力量。学部辅导员老师积极帮助同学及科任老师解决网络平台发现的问题,面向全班同学展开疫情主题班会关注学生学习情况,调查学生及其亲属状况,从根本上杜绝疫情在同学们身上发生的可能;以纸质和线上两种方式记录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发挥了辅导员老师的带头作用;主动与各班学生干部沟通交流,了解学习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三、教师严谨上课

疫情固然严峻,但却打不赢老师们备课授课的决心,学部专任教师刘光明埋首书桌研读备课,疫情无法阻挡对学生的关怀,没有讲桌阻挡不了你传授知识的决心

四、学生认真听网课

非常时期,学习不止。所有文学学子积极配合老师们的授课,主动回答问题,抓住一切机会向老师请教不解。虽然隔着屏幕,但学生与老师的心连在一起。

    







  详情扫描二维码关注文学部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