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文学部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活动

时间: 2020年03月01日 阅读次数: 2021

2月27日下午,文学部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线上理论学习、小组讨论交流为主要形式的党支部会议,支部书记王倩茹主持,26名学生党员参与。此次会议旨在让支部党员不忘初心、明确使命、勇担责任、发挥作用。

微党课-致敬“战疫”偶像,争做时代先锋 在党支部会议中,党支部书记王倩茹同志通过语音连线为支部党员上微党课——《致敬“战疫”偶像,争做时代先锋》。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身患渐冻症的金银潭张定宇院长坚守前线、越来越多的“逆行者”奔赴武汉……他们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用行动点燃希望。他们不忘初心,勇于承担使命,是我们时代的骄傲,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向战疫在一线的各行各业的偶像们致敬。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微党课结束后,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重要论述”、“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讲述奋战故事”等相关文件,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共产党员前赴后继,冲锋在前,持续阻击疫情,展现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勇气,他们是中国力量的代表,是我们的骄傲。本支部党员会以这些抗疫一线的英雄为榜样,时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分组讨论,交流心得 学习结束后,学生党员按党小组分组,围绕“家国情”“使命担当”“青年责任”进行线上讨论交流。田路路同志说:“每一位具有家国情怀的人都应该挺身而出,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值得欣慰的是,中国有很多以国为家的人,他们冲锋陷阵拼上自己的生命护国人安全。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也有这样家国情怀,这是时代的召唤也是现实给予我们的一次信仰的历练。作为大学生,我们虽然不能奔赴一线,但我们可以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培养好自己的责任意识。在自己所在的地方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做好宣传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出门戴口罩,学习新病毒相关的知识。总之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相信全国人民一条心,病毒很快会被打垮的。”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会以实际行动去诠释宗旨,迎接抗疫胜利的曙光。



详情扫描二维码关注文学部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