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全民抗疫——文学部第一党支部在行动

时间: 2020年03月01日 阅读次数: 2437

身为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一定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争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汇华学院文学部第一党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号召,一线行动。

党员一线行动 文学部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刘晓莉同志在河北省衡水市景县青兰刘加官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中,严格开展群防群控防疫工作,2月2日刘晓莉同志自愿报名,积极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认真做好出入村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服从村党支部统一部署,充分发挥个人为人民服务的精神。2月5日结束登记工作后,刘晓莉同志随后又踊跃报名参与了在2月6日展开的对全村各家各户的消毒工作。积极向村民讲解防疫知识,告知村民正确佩戴口罩,号召大家少聚会,勤洗手,将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文学部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马晓娜同志,在全村戒严时期挺身而出,她主动要求加入到村支部的服务工作中,在村口坚守岗位,严查进出口人员。她说“党员就是要坚守岗位、无私奉献。”马晓娜同志的举动使村口的排查工作更加顺利。

文学部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学生党员郜田鑫同志,在2月4日加入到小区盛佳物业的队伍中,成为一名志愿者,完成外来车辆的登记,为居民发放出入卡等工作。她会继续做好统计以及防控工作,在抗击疫情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文学专业特色,编写自己的抗“疫”宣言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春晚的直播让这场战疫更加为人们所了解所重视。在巨大的困难面前,没有什么比团结更有力量。我相信爱和希望不会被隔离。武汉莫急,我们等你!”、“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那些奔赴在救治一线的勇士们是最可爱的天使,他们用命在和病魔抗争,他们在保卫着人间真情。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除此之外,党员郭洋为抗击疫情慈善协会捐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党员张雨晴、李旭红帮助小区工作人员将防疫知识宣传单贴附各家门口;文学部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倩茹抄毛主席诗《送瘟神》,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积极分子在行动 除了党员同志们,第一党支部积极分子牛紫琰参与了父亲这一预备党员向老家乡亲捐赠口罩的活动:疫情面前正确面对,护好自己更要不忘乡亲。几千个口罩送到乡亲手中,第一党支部牛紫琰见证了爱在路上,见证了隔山,隔水,不隔爱!封城,封路,不封心!明白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如何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沈子怡同学在村中担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跟随村中大队的脚步,走访村民做好疫情知识宣传工作。对扎堆打牌现象进行劝说,减少直至阻止扎堆现象的发生。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