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学部第一党支部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色彩”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0年05月09日 阅读次数: 1853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和责任意识,5月7日文学部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色彩”线上主题党日活动,26位党员积极参与。党支部书记王倩茹老师将学习材料发送至QQ群并简要介绍,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自行观看“理想与担当”“奋斗,以青春的名义”“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青春答卷”三组视频,第二部分共同学习习近平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群内交流感想,第三部分针对“90后如何在工作和学习中践行五四精神”的话题分小组展开讨论。

 同学们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对青年的寄语,结合在抗击疫情中涌现的青年榜样事迹,畅谈感想,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初心的坚守。学生党员芦凯增说:“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做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我们这一代的青年,是极具创造力的青年!”学生党员张曼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语重心长、言犹在耳,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以孜孜不倦的理论学习滋养理想信念,用驰而不息的实践锻炼增长本领才干,凭舍我其谁的意志品格砥砺担当作为,让青春的涓流朝着党旗所指的方向奔涌。”在分小组讨论的过程中,刘晓莉以视频形式向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致敬。刘一静以视频形式表达了自己对“90后如何在工作和学习中践行五四精神”的看法。五四精神最初的核心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在2020年这个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奉献与担当,更让我们看到五四精神的时代特色。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要充分认清自身肩负的责任,勇挑时代重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自觉投身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党员们进一步明确了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感受到了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相信他们会不惧困难砥砺向前,用奋斗描绘青春的底色,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