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文学部组织学生团员观看 “青春正当时,联手创未来” 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全委会网上主题直播

时间: 2020年08月20日 阅读次数: 1827

 为践行做好青年的价值引领,强化学生团员的政治素养,深化学生团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汇华学院文学部于8月17日组织全部学生团员(共计观看人数1228人)观看“青春正当时,联手创未来”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全委会网上主题直播。

 此次主题直播主要围绕“理想、家国、青年、未来”四个篇章进行阐述。学生团员认真观看,积极讨论。在观看过程中,学生团员充分理解了理想、家国、青年、未来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并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积极发挥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为民族、社会贡献力量。直播中,主持人清晰的讲解,使学生团员明白身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义务,并将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保持初心、逐梦未来。作为青年团员要拼搏进取。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青年人的肩上。“五四”的火炬,已经传到了我们这一代的手中。“五四”的精神,需要青年人发扬光大。可是要弘扬“五四”精神,就必须思考一个问题。

 青年人应该拥有一个怎样的青春?怎样的人生?是在浑浑噩噩中虚度光阴,还是在拼搏奋斗中向上进取?“五四运动”告诉我们,青年人要有正义感、更要有责任感:“五四精神”昭示我们,青年人要有爱国心,更要有进取心。青年人的青春应该是飞扬的、激情的。伟大的梦想引领青年人奋勇向前,伟大的实践呼唤青年人奋发有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牢记历史,不忘初心。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激发了学生团员的爱国主义热情,更彰显了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同时,也激励文学部学生团员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文学部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学生团员的专业素养,将学生这份热烈的情感融入到祖国建设中,汇聚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