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刘献军到文学部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时间: 2020年09月12日 阅读次数: 1916

 9月11日下午,副院长刘献军到文学部调研,与学部领导班子成员,2020届辅导员、2021届辅导员进行了座谈,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增水、副处长赵一娜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文学部部长李占涛首先介绍了学部的2020届毕业生基本就业情况。针对学部整体就业情况、学部“七大育人工程”、学部促进就业举措、最新就业情况和就业率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文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孙凯、2020届辅导员、2021届辅导员相继介绍了学部考研工作、具体促就业举措、分类管理办法、2021届就业新举措进行了汇报等进行了补充汇报。

 听取汇报后,刘献军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院一项紧迫而又重要的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量大、社会关注程度高,学部就业工作领导组要按照学院有关要求,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层层抓落实;要加大工作力度,建立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围绕专业大力开拓就业市场;要大力宣传基层项目,推动特岗计划、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和预征入伍等基层项目的顺利开展;要宣传自主创业政策,积极开展大学生自主创业教育。

 文学部历来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2020届和2021届毕业生,开展了详细的就业分类摸底工作,针对不同人群进行精准服务,毕业班辅导员定期调研摸排学生动态并召开就业工作主题班会,针对不同毕业生特点和不同时期、不同阶段需求,广泛开展个性化咨询服务和精准化分类指导;学部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引导毕业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积极开拓就业服务渠道,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举办多场企业宣讲会,尽其所能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今后将持续推动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通过系列服务,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注入强大动力。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