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同心抗疫,文学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年01月10日 阅读次数: 2021

 近日,石家庄藁城、邢台南宫连续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月5日河北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1月6日8日,石家庄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文学部按照省、教育厅、学院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文学部第一时间积极布防,及时传达上级相应工作部署。首先,就离校学生情况摸排师生核酸检测进行部署,全力排查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做好学生防疫安全教育,积极配合好当地防疫管理;对于返乡未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要做好居家隔离,减少外出;针对实习未返乡学生,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密切关注学生身体健康,并及时上报相关信息,耐心细致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各辅导员要进一步强化包联责任,按照一对一,点对点的原则,科学精准做好重点人群的防疫监测工作。

 学部积极落实会议部署,坚持底线思维,科学研判,制定预案,提升师生自我防护意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辅导员在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及时与所带学生取得联系,采取以学生党员、班干部为主的包联责任制、钉钉群直播等方式传达上级防疫指示,做到24小时全天待命,协调调查,汇总信息,及时上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落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学部党总支号召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带头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协助所在社区、村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