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身边的抗疫故事——我的最美父亲和母亲

时间: 2021年01月28日 阅读次数: 2123

 2021的冬天悄然而至,石家庄的疫情也无声蔓延,整个河北拉响警报。就在这样的时刻,无数人投入疫情防控中,许多汇华学子的父母也在其中之列,他们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与安全,奋战在第一线。文学部根据学生家长战疫事迹,在公众号定期推出“身边的抗疫事迹——我的最美父亲和母亲”系列报道活动,让汇华学子感受抗疫精神,树立战疫意识,目前已更新至第五期。

 石家庄疫情扩散,许多同学的父母的职业要求他们奔赴一线。据此,文学部在前期打好基础,面向全体学生,广泛了解学生父母的职业信息,在学生家长奔赴前线的第一时间,收集战疫实情,书写战疫事迹。


 文学部定期更新的“身边的抗疫事迹”,涉及的岗位有警察、医生、村干部、护士等。其中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班的周欣悦的妈妈、舅舅都奋战在石家庄抗疫第一线,他们入户登记、紧急安排工作,三天时间协助完成石家庄市1100万人的核酸检测工作,用平凡的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一道道生命的防线;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四班郑简同学的父亲—郑显晖,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涿鹿镇人,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2021年初,面对此次疫情,郑显晖同志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快速集结,快速响应,与众多防疫工作人员共筑生命防线,为贯彻上级任务,坚持在一线岗位上奋斗,每天连续好几个小时与医务工作者一同进行医务检测工作,默默无闻地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三班杨瑞环的母亲——郭坤贞立足抗疫一线,在阜平县妇幼保健院里响应国家号召,与同事们一起为全县人民进行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期间,身着防护服的她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在全县核酸检测的那几天里,母亲与她的同事们一起,平均每天采样一千余份,为监测保障人民的健康不遗余力,回家的时间都很少。”杨瑞环同学如是说,她的母亲以及同事们为全县人民的健康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严守疫情防线,为人民筑起一道防疫高墙,让阜平县人民更有安全感。这样的家长事迹还有很多。是他们让我们相信,疫去、春来,我们一定会胜利。


 身边的抗疫故事,凝聚了文学部和全体学生的心血,也让大家看到了疫情期间那些默默奉献的人,更加坚定了爱国报国的信念、祖国必胜的决心,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必将胜利!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