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文学部党总支教工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 2021年02月26日 阅读次数: 2040

 根据中组部、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委通知要求,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形势及工作实际225下午,文学部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在第一教学楼20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学院院务委员崔建国同志教务处副处长刘永斌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文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光明同志主持。

 会议分为五部分进行:一、由刘光明同志领学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相关要求,通过深入学习,党员同志能够较为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和党内法规,把党支部职责任务和合格党员标准搞清楚,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二、刘光明代表教工支部作检视对照检查;、刘光明、各支部委员、教工党员依次作检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崔建国同志对本次会议评议并讲话;、民主评议党员测评。

 会上,刘光明代表教工党支部,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从“突出政治引领作用方面、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方面、组织生活方面、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方面、联系服务群众方面、改进工作作风方面个部分,梳理出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具体方面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客观分析了原因,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关于抓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教育抓队伍建设,提高党员素质抓督促检查,规范党内生活抓活动载体,提升工作实效进一步加强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等个方面的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与会党员根据汇报对过去一年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接着,刘光明又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与会的其他党员同志依次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之后,崔建国对文学部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做了指导讲话。他指出,在文学部教工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通过“抓重点找抓手出特色显实效”的方式,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和奋斗姿态。最后,支部党员按照要求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