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学院领导为文学部2019、2020级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时间: 2021年03月02日 阅读次数: 2080

 为响应学院要求,迎接崭新学期,学院各级领导及学部部长于3月1日为2019级、2020级学生上开学第一课,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在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四班的“开学第一课”中首先肯定了学院师生为抗击疫情所作出的贡献,众多辅导员老师在假期依然坚守岗位,汇华学子也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中,成为抗疫的最美“逆行者”,用实际行动展示出在疫情面前全院师生团结一致、敢为人先的汇华精神。同时,他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落实上级防疫要求;二要调整状态,第一时间进入学习状态;三要严守课堂纪律,保证线上的听课质量。鼓励同学们加强党史教育,秉承“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汇华校训,领悟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真正成为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的青年。

 学院教务处处长赵亮在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班的班会中主要围绕向学生传递抗疫精神风貌和明确线上开学相关要求两个主题。第一,要求学生每日按时进行健康打卡,非必要不外出,做好个人防护,肩负疫情防控责任;第二,保证线上课时按时出勤,严守课堂纪律,认真配合教师完成教学任务;第三,建议同学们要采取合理的作息时间,保证良好的学习状态与端正的学习态度,确保网上授课的教学质量。之后,赵亮就同学们对关于返校时间、错峰开学、宿舍管理情况等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会议尾声,大家表示不久就会在春暖花开、繁花似锦的美丽校园中再度相遇。学院各级领导也会相信同学定会将本次抗疫的优秀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和认真勤奋的态度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