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暑期实践,特别报道】——星之所在实践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时间: 2021年07月20日 阅读次数: 1481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诞辰,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文学部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星之所在”实践队于7月10日至7月15日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一同前往沧州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小小红船”由南湖起航,一路历经风雨、百折不挠、砥砺前行,终于成为劈波斩浪的“巍巍巨轮”。在沧州这片英雄的土地上,无数革命先烈从沧州奔赴全国,成为革命洪流中的“沧州音符”。公元517年,沧州正式建州。迄今为止,沧州已经经历了一千五百多年风雨,历史给这片沃土留下了斑斑点点的印记。沧州博物馆内陈列了许多沧州本地出土的历史文物。通过这些文物,我们可以看到这座城市斑驳的印记,是这些历史文物将沧州历史的发展脉络连接在了一起。7月10日,“星之所在”实践队的队员们走进沧州博物馆,通过历史文物探秘曾经的沧州传承红色的印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沧州市博物馆举办了“革命烽火,红耀沧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沧州革命史展”。队员们首先参观了博物馆一楼内的沧州革命史展,里面展出了“共赴国难、血染沧州”的沧州军民的英勇事迹。据不完全统计,抗日战争中牺牲在沧州大地的县团级以上干部达百人以上。其次队员们了解了沧州市革命遗址分布图,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参观沧州革命史展,让队员们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信念。

 通过此次沧州博物馆之旅,实践队的成员们加深了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理解,他们用坚定的信念和奋斗的青春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献礼。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作为大学生,要牢记历史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