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暑期实践,特别报道】——红色特别行动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间: 2021年07月22日 阅读次数: 1574

 7月10日,汇华学院文学部“红色特别行动组”全体成员参观了位于邢台县浆水镇前南峪村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

 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简称抗大。是在土地革命战争和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为培养抗日干部而设立的学校。2001年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2年被中央军委命名为“国防教育基地”。1940年11月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由延安辗转迁址到河北邢台,留下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邓小平、刘伯承、罗瑞卿、何长工及抗大学员生活、学习、战斗的峥嵘岁月。经过一代又一代的传承,如今发展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

 光阴荏苒,抗大总校离开太行老区已有半个多世纪了,但那不朽的抗大精神却永远激励着后代子孙,那气壮山河的抗日军政大学校歌永远激荡在人们心底:黄河之滨聚集着一群优秀的中华儿女,人类解放救国的责任全靠我们自己来担承!努力学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是抗大的作风;积极工作,艰苦奋斗,英勇牺牲,是抗大的传统。黄河之水汹涌澎湃,把日寇驱逐于国土之东,向着新社会前进、前进,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正是那劳动者的先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每个人都应立足岗位,不怕吃苦,团结协作,不断加强自我学习,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敢为人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去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