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平台

书法工作室获奖及举办系列活动

时间: 2013年01月18日 阅读次数: 4675

 

 

 

书法工作室参加第三届省会大学生书法“挥春”大赛

       2011年4月26日,2011年河北省硬笔书协大学生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第三届省会大学生挥春大赛启动仪式在古韵文化广场A座五楼会议室召开。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寇学臣,副秘书长、大学生委员会主任毕芳芳,副主任兼秘书长高振、办公室主任张彦斌,大学生委员会副主任宗宏宇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大学生委员会各部部长以及省会各高校书法社团负责人共30余人。高振秘书长作第三届省会大学生“挥春”大赛启动讲话。各高校书法社负责人,表示积极准备。

       毕芳芳作做大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对2010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就2011年工作进行部署。2010年度成功主办“情系玉树”省会大学生第二届挥春大赛、第三届“天成杯”省会大学生书法大赛,圆满完成大学生委员会换届工作。2011年度将举办第三届省会大学生挥春大赛、第四届省会大学生书法大展,完成新一年大学生委员会换届工作。同时,毕主任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高校书法社团可以增强联系,多交流、互动,举办更高层次的活动。

       2011年5月,文学部书法教学工作室成员高振、苑玲玉、在第三届省会大学生书法“挥春”大赛中获得硬笔书法组一等奖、史天琪、徐坷、王书磊、白伟获得二等奖。

  

 文学部书法工作室参加“汇华杯”省会大学生书法大展

        2011年 12月17日,由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共同主办的“汇华杯”第四届省会大学生书法大展,在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艺术学部展厅举行。河北省社科院副院长、书法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杨思远,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戴建兵,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市书协副主席魏兵然,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河北师范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寇学臣,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申盛林,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艳燕,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河北经贸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卫峰,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副秘书长毕芳芳,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大学生委员会秘书长高振,以及省会高校数百名大学生书法爱好者出席展览开幕式。

        本届大展共收到省24所高校选送的软硬笔书法作品600余幅,经过初评、复评,最终评选100幅作品入展、获奖。“文学部书法工作室”在此次大展中成绩突出 ,9名成员获等级奖,10余名成员获得优秀奖。硬笔组:徐坷、张重阳获得一等奖,史天琪获得二等奖,苑玲玉、魏琛获得三等奖。软笔组:王书磊获得一等奖,周晓琼获得二等奖,闵婕、赵百惠获得三等奖。

        在参观“文学部书法工作室”成员硬笔书法作品时,“文学部书法工作室”主任高振向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戴建兵、我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介绍工作室的一系列工作以及本次工作室成员获奖情况。 “文学部书法工作室”的工作及成绩得到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

 

 

文学部书法工作室成员参加大学生讲师团

担任书法选修课讲师

         2012年4月,文学部书法教学工作室成员,张重阳被汇华学院聘为“汇华学院硬笔书法选修课”讲师,为2011级学生进行硬笔书法授课工作,共进行四周,有几十名同学选修,概要介绍书法基本知识,然后重点讲述板书的设计艺术与技巧,为爱好书法的同学答疑解难,同学从中深刻体会到板书书法艺术的魅力。该选修课由学院发起,旨在提高学生硬笔字、粉笔字书写水平,提高书法赏析能力。最后一周还进行了书法考核,对于优秀作品当场点评和扬,并对其他同学的作品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

 

文学部书法教学工作室成员先进事迹

           2011——2012年度,文学部书法教学工作室成员高振通过“中国教育部硬笔书法等级考试培训师考核”,取得硬笔书法培训师资格。苑玲玉、史天琪、徐坷、魏琛、张重阳、蔺俊峰通过“中国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取得硬笔书法五级等级证书。2012年5月,文学部书法教学工作室负责人,高振加入河北省书法家协会。

2012年6月,文学部书法教学工作室参与组织河北电视台主办的“翰墨飘香满校园——艺术名家走进高校系列活动”,并在河北电视台杂技频道播出。

文学部书法教学工作室成员先进事迹 2012年9月,高振在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中选送的隶书对联获得书法篆刻类(普通组)河北省一等奖,全国二等奖。

2012年9月,文学部书法教学工作室成员张重阳、武蕙、蔺俊峰、蒋文参加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

2012年10月,文学部书法教学工作室成员,蔺俊峰当选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大学生委员会副秘书长。

2012年汇华学院(南院)全国书画等级

考试书法考级报名结果

     响应河北省硬笔书协号召书法工作室组织汇华学院南院书法考级报名工作,通过为期近两周的工作汇华学院(南院)全国书法等级考试报名于10月22日圆满结束,共40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结果如下:

硬笔书法:

三级:白振、曹少丹、付彤彤、傅也、高聪聪、郭庆贺、郭雨濛、

韩佳佳、韩楠楠、何英楠、李秉俸、李静、李孟志、李珊珊、

李雪、李亚楠、梁帅、刘秀川、刘雅芳、宋剑、孙亚飞、

王净萸、王芮、王馨、王颖、袁玥、张晴、张文丽、张晓晨、

赵颂颂、赵然、朱美云、刘恒达、刘洋、高菊

四级:刘晓凤、胡津              五级:黄芮

毛笔书法

三级:李奕菲                    四级:杨帆

2012年11月17日,全国书画等级考试如期开展,文学部书法工作室成员共九人参加了全国书画等级考试的考务工作。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