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平台

12级历史协会总结

时间: 2014年01月02日 阅读次数: 3769
  

       历史协会是历史专业的同学和学部老师都关注并努力积极参与的专业针对性较强的组织,它以帮助历史专业同学学习,锻炼能力为目标。2013年历史协会在学校和老师的关心与帮助下于十月份进行了纳新活动及相关部门的划分工作。分为组织部,宣传部,办公室,学术部四个部门。组织部负责筹划组织相关活动,宣传部负责对外宣传,办公室负责档案的整理与保管,学术部负责研讨及确定议题。协会于十月中旬开始各项工作的运行。我们一起规范并严格了各项规章制度,为日后的运行打下了基础。

 

       2013年下半年我们主要组织了出游,研讨会等各项活动我们首先组织全体成员到正定县大佛寺、荣国府进行学习型考察,历时一天,同学们在这里深切地感受到了浓浓的宗教与古典传统家族气息。众多的雕像、介绍建筑都引人入胜,历史协会成员都收获颇丰, 在这次出行中,大家一边游览,一边研讨,都有很大收获。

      此我们举行一次讨论会,主题是“评价汉武帝”,每个人都踊跃提出自己的观点,大家进行了广泛而充分的交流,与此同时,也培养了大家查找资料的能力和表达能力。临近考试,我们邀请了多名大二历史系的成绩优异的学生与大家交流学习经验,历时两个多小时,大家争先恐后,不断地请教问题,解决疑惑,,为考试做了充分准备。

      总之,这半年来,我们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协会活动,在各个方面都积极地为大家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有益的帮助,也有效地培养和锻炼了大家的能力。但是我们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我们历史协会将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得更好,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帮助。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