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动态

创新梦,创业梦

时间: 2014年05月26日 阅读次数: 2314
 

近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号召,发挥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当代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文学部团总支号召各团支部举办了以“创业梦、创新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同学们创新、创造、创业的的意识和能力。

各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各班组织观看创业励志视频,同学们就目前就业形式和大学生创业等积极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2012级历史二班举办的由他人创业引申到自己创业活动颇具新意,到达创业梦想秀环节,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亲身表演创业情景剧,同学们创业内容丰富多样,大家将自己置身其中,表演诙谐幽默,场上顾客不断地找出各种难题,创业绞尽脑汁想办法,逐一化解各种难题,应对不同顾客提出的不同苛刻条件,而每个同学们也在这个情景剧中真正体会到创业的艰难。

多个班级举行了班级模拟招聘会、“趣味创业知识竞赛”等活动,在模拟招聘会上同学们积极参与面试,学得面试技巧,畅想创业规划,通过“趣味创业知识竞赛”同学们收获了创业就业的知识,了解了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形式,收获颇丰。此外,2013级中文一、二班组织团支部还进行了创业采访,各小分队积极投入到创业梦团日活动中,对校内外的创业者进行采访调查,或有同学亲身体验打工经历,体会工作的不易。最后由各个小分队分别展示自己的采访以及体验经历,精美的PPT制作配合声情并茂的讲解使同学们在这些创业小故事中获益匪浅。

创新创业是解决就业问题的良好途径,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为高等教育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即以内涵式发展为目标,激发大学生发展的内生动力,形成学校教育科学继续发展的内生驱动力,为促进就业、鼓励创业提供了良好的社会背景和积极的政策方针,这就更要求我们大学生要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的队伍中来。同学们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深刻理解了创新和创业的重要性,表示要脚踏实地,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大军中。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