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动态

点亮生活,把握青春

时间: 2014年05月28日 阅读次数: 2334

 

    2014511日至17日,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文学部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班团支部陆续开展了“点亮生活,把我青春”系列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分为创新篇和创业篇两部分同时进行。

2014511日晚,本团支部于汇华学院南院二教406教室内举办本次活动主题班会,在文艺委员的策划下团日活动第一项创意文娱晚会拉开帷幕,同学们自行准备创意才艺展示。当日正值母亲节之际,本团支部开展创业母亲节,感恩母爱活动,一时间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在团支书的带领下,班会开启创业篇,大家通过相关资料了解了国家的法律和政策对于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优惠政策和支持。然后大家纷纷畅谈自己的创业梦就业梦,阐述了自己对未来职业的规划。

514日我团支部各小分队积极投入到创业梦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对校内外的创业者进行采访调查,体会工作的不易。最后由各个小分队分别展示自己的采访以及体验经历,精美的PPT制作配合声情并茂的讲解使同学们在这些创业小故事中获益匪浅。会后201212宿舍所组成的小分队获得此次创业采访展示优秀小分队称号,大家在收获了奖励的同时更收获了经验。

最后,我团支部为走进实业了解创业精神,特于2014517日参观君乐宝乳业生产基地,走进河北省石家庄市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生产工厂,对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的创建运行和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此次“点亮生活,把我青春”主题系列团日活动在中文一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将欢愉、温馨、分享、贡献等融于班级,共同谱写了我们的创新篇。在实践与学习中共同实现创业篇,铭记创新精神,用创新点亮生活,学习创业精神,让青春不虚度。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