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动态

文学青协“乐水行”活动

时间: 2015年03月30日 阅读次数: 2401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城市环境,关注水资源的保护,提高保护水体的意识。文学青协于321日上午九点在民心河举办“乐水行”活动。 

    水资源保护,需要我们所有人的高度关注和参与。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体会河流和水道对城市和人们生活的影响,了解城市里水污染的现状,学习监督水污染和保护水资源的方法。根据实际情况考察污水排放情况及影响程度,对河水进行取样并分析了解水质状况。七次取水抽样测试的PH值自上游到下游得出的值分别为6787879。这些数值表明民心河水质污染程度相对较轻,但下游水流轻缓河段污染较严重。在活动过程中,青协干事随机采访了环卫工人,商贩和附近居民。我们了解到,民心河河道治理是落实引水入市大型公益工程的重要措施,近年来,水质逐步改善,水体逐渐清澈。也正如我们所观察到的,虽然河中偶有漂浮物,但总体状况相对良好。

    水是城市的灵魂,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亲身体验我们身边河流的水质情况,有利于唤醒公众对资源保护的意识,帮助我们形成公益和环保的理念。

                                                  文学青协

                                                2015年03月24日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