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动态

拒绝拖延,战胜自我

时间: 2015年06月01日 阅读次数: 2639

5月29日上午10:00,文学部2012级汉语言文学6班全体同学齐聚于第二教学楼204教室,举办了以“拒绝拖延,战胜自我”为主题的心理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老师董萌主持召开,目的在于向学生们普及拖延知识,让大家能够更好地利用时间,高效完成任务,拒绝拖延。

此次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首先是科普环节,在这一环节中经过董萌老师的讲解和相关知识的展示,学生们认识到“拖延症”也是一种“病症”。然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做了一个心理测试,来测试自己是否具有“拖延症”,经测试大部分同学具有中度的拖延症,令人深思。接着是一个师生互动的环节,同学们自我挖掘拖延现象,并和老师共同讨论如何认识和解决这些拖延症问题。在这一环节中130宿舍、134宿舍和138宿舍的同学代表勇敢地走向讲台讲述了各自不同的拖延症现象,并探讨了拒绝拖延的方法。接下来是一个由刘鹏、鲍倩倩和初豪杰三位同学主演的名为《战拖记》的小品展示。小品通过拖爸、拖妈、拖拖一家三口的拖延症现象及带来的严重后果的展示,以轻松诙谐的方式讲述了拖延症的危害,发人深省。最后在老师的倡导下和班长王文良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齐读拒绝“拖延症”的倡议书,励志拒绝拖延,战胜拖延。在同学们铿锵的语气和坚定的眼神中,充满了战胜自我的信心。

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方面警醒了准备考研、考公务员却又严重拖延的同学,使大家意识到拖延症的严重后果,并开始实施具体计划以战胜拖延,达到目标。另一方面在生活中也启迪了同学们要“今日事今日毕”,合理安排时间,有效完成任务,做一个活力散发、精神抖擞的青年。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